当前位置:

14岁少年大扫除后腰痛 一查竟是腰椎间盘突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罗曼 编辑:高芹 2019-11-07 16: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CT显示腰椎45椎间盘突出巨大.png

CT显示14岁的小彭,腰椎4/5椎间盘突出巨大。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罗曼)“腰椎间盘突出”在大多数人概念里是中老年人患的疾病,小孩子也会得?近日,星沙年轮骨科医院竟然收治了一名年仅14岁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

“前段时间学校大扫除,他抢着提水、拖地、擦窗户,半天时间干了挺多活,晚上又跟同学打了一会儿游戏。”14岁的小彭告诉记者,大扫除第二天早上醒来,突然腰痛得厉害,爬都爬不起不来,小彭妈妈立即将其送到医院检查。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小小年龄的小彭患的竟然是腰椎间盘突出。星沙年轮骨科医院疼痛科副主任杨佳栋介绍,小彭的腰椎4/5椎间盘突出巨大,且伴下肢放射痛,卧床休息症状依然无缓解。

目前医院已对小彭实施了椎间孔镜微创手术,通过在椎间孔安全三角区置入椎间孔镜,彻底清除突出的髓核和增生的骨质,解除其对神经根的压力,消除由于对神经压迫造成的疼痛。

“十来岁就患腰椎间盘突出,这已经不是我碰到的第一例患者了。”杨佳栋表示,此前他也接诊过好几例初中生患者,通过了解他发现,这些学生大多学习刻苦,常常一坐下看书、学习就是好几个小时。

“学生发病跟久坐不动有一定关系,久坐易导致髓核突出,压迫到神经,长此以往,就容易出现腰部及下肢放射疼痛、麻木情况。”杨主任提醒,腰椎间盘突出,并不是一天两天造成的,它是一个漫长的累积过程,所以要劳逸结合,尽量避免长时间坐着保持同一个动作。

医生提醒,需要常坐的工作者,尤其是长期与电脑打交道的工作者,一定要适当的锻炼锻炼,避免长时间让腰椎受到压迫,平时可以睡硬板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一旦发现腰痛持续超过2周,最好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罗曼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