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公安局:防暴演练进校园,安全保卫护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编辑:康晓乔 2019-11-07 16: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11.7(3).jpg

洪江市公安局安江派出所组织警力到辖区各中学开展防范暴恐袭击演练。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11月1日-6日,为进一步提升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环境,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安江派出所组织警力到辖区各中学开展防范暴恐袭击演练,并现场对学校的老师、保安们进行防暴恐的技能培训,取得明显成效。

当学生们在认真上课或课间活动时,一名由老师扮演的歹徒手持利器猛击校园大门,试图进入校园伤害孩子们。执勤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迅速反应,身穿防暴背心,利用盾牌、钢叉、警棍等防暴器材与歹徒周旋,想方设法控制歹徒,一边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通知师生们迅速撤离。通过搏斗,执勤安保人员制服歹徒,带离现场,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

演练结束后,该局防控中心副主任蒋农民对此次活动进行小结,并结合具体案例对防暴恐的理论知识和基本要点进行一一讲解,还现场展示了辣椒喷雾、盾牌、钢叉、警棍等常用防暴器材的功效以及使用方法。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方式方法,增强了公安机关和辖区学校的反恐实战意识和协同作战能力,筑牢了学校反恐防暴的安全屏障,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安稳和谐。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