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高标准严要求纵深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董添雄 编辑:吴思静 2019-11-08 11: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韶山站记者 董添雄)11月4日,韶山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前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绚出席。

韶山市现有基层党组织349个,党员7223名。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市紧密结合实际,聚焦“严”字抓统筹,在湘潭市先行启动并率先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各级领导班子、党支部聚焦“深”字抓学习,创新特色,把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贯通起来,通过开展微党课评选,讲好毛泽东和韶山五杰等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等方式,做好“红色”文章;利用理论政策宣讲平台,开展集中宣讲110场次,创新开设“家庭党校”,送党课上门,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地开展学习教育,全市涌现了一批主题教育学习典型。同时,聚焦“实”字抓调研,实现调研成果转化16个;聚焦“真”字抓检视,全市各单位征求意见666条,检视问题838个,其中立行立改问题772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60个。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开展座谈交流,第二阶段是进行工作部署。座谈会上,9个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依次作了发言,总结了前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介绍了好的经验和做法,指出了当前主题教育工作存在的短板,并就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袁绚要求,市委主题教育各指导组要加强对各单位的指导和提醒,督促各单位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确保学习贯穿始终;要督促各单位做好宣传报道和典型经验推介,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要督促各单位对照问题抓好整改,找差距,抓落实,严格按照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迅速推动整改,逐项对账销号。同时,市委主题教育联络指导组要认真传达好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的工作精神和要求,做到传达精准,指导到位;与会各乡镇组织委员要迅速向党委书记汇报,统一思想认识,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在工作推进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主题教育调研督查情况,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董添雄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