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湖南武警特战队员挑战40米垂直绝壁攀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丁卫光 魏征 郭屹 编辑:徐丹 2019-11-08 11: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悬崖角度近乎垂直。

徒手攀爬。

成功攀登。

登顶瞬间。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丁卫光 魏征 郭屹)武警湖南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在湘中某地域展开野外驻训已有半月,在近日进行的绝壁攀爬课目中,特战队员要徒手挑战40多米的垂直绝壁。虽然有安全绳保障,但险峻的地形仍让特战队员的行动看起来惊心动魄。

“野外地形复杂,不像营区那样有着制式的场地和器材,但这些天然峭壁无疑会更加锻炼我们复杂、陌生环境下的作战能力。”小队长周剑敏告诉记者,该课目训练已经开展过多次,队员们每次必须全副武装,防弹衣、头盔、枪支必须随身携带,“虽然天气转凉,但每次攀登完成下来,队员们额头都有明显的汗珠。”

绝壁攀爬不仅锻炼队员们的体能素质,也锻炼大家的心理素质。队员邱润瓒直言:“刚开始还是挺怕的,第一次爬的时候动作很慢,也不敢朝下看。”但经历过多次训练后,他已经可以借助绳索熟练地攀爬和下滑了。

据了解,此次野外驻训的训练课目充分融合了野外依山靠水的地域特点,要求特战队员在陌生复杂条件下完成武装泅渡、丛林搜索、绝壁攀爬等多项实战化课目训练,进一步增强了特战分队在陌生复杂地域的反恐作战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丁卫光 魏征 郭屹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