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肖东民赴宁远县考察远程医疗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丽霞 编辑:于佳丽 2019-11-08 12: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8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11月7日上午,永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肖东民一行深入宁远县调研考察全县远程医疗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副县长胡红灯以及县卫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肖东民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卫健局等地进行考察,详细参观了县人民医院、中医院远程放射诊断中心、远程超声会诊中心,查看了县卫健局远程医疗管理服务中心对各乡镇卫生院远程心电、远程影像等平台的监管,详细了解了乡镇卫生院与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的远程会诊情况以及宁远县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

宁远县远程诊疗平台一期建设于11月1号正式上线运用,包括全县远程心电平台、远程影像平台、远程会诊平台、远程教育平台。通过远程心电、影像软件及互联网与全县18所乡镇(街道)卫生院互联互通,实现信息数据、图像传输,便于上级医院及时出具诊断报告并反馈到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实现了“乡级检查、县级诊断”的医服务新模式,有效地解决了基层医疗机构缺乏有资质诊断医师的问题,降低了医疗风险及人力成本支出。

肖东民一行充分肯定了宁远县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希望宁远县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完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推动远程医疗服务快速健康发展,确保互联网+医疗建设取得时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丽霞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