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件事践初心②︱“六小门店”亮照率达到100%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11-08 13: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及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衡阳市珠晖区委宣传部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一件事践初心》系列报道,引领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自觉把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老百姓及时解决实事、难事、紧急事、烦心事。

红网时刻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1f.jpg

衡阳市珠晖工商分局对“六小”门店禁燃煤进行回头看式自查自纠。

近期,衡阳市珠晖工商分局局长李翔带领8个创卫督导组分别到乡镇(街道),对创卫工作中“六小”门店持证率和基本卫生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六小”门店存在证照不全、超范围经营、出店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发放创卫禁煤公益宣传单2000余份,劝导门店煤改气212户,“六小门店”亮照率达到100%。

市场是展示城区文明和市容市貌的重要窗口,也是创文创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来,珠晖工商分局把主题教育工作和创卫工作有机结合,开展“破禁燃煤难点,守护雁城蓝天”创卫主题活动。把控源头、治理尽头,在珠晖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成立了2+1联合执法队(工商、城管+街道),对期限内仍未按要求停止使用燃煤炉的“六小”门店,按照负面清单,逐路、逐段、逐片、逐店依法清缴燃煤炉1662个。并对全区型煤、散煤加工经营户及“六小”门店禁燃煤进行了回头看式自查自纠,杜绝了苗头性反弹现象。目前,区内农贸市场焕然一新,背街小巷干净整洁,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为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更加优美、更加整洁、更加有序、更加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同时,督促市场方加强物业管理,切实做好市场卫生,维护交易秩序,创造清洁文明的经营环境。

珠晖工商分局还突出重点加强对小餐饮无照经营主体专项整治。截至目前,立案查处小餐饮无照经营主体5户,货物运输无照经营主体3户,生猪养殖场1户,艺术培训无照经营主体1户。同时,积极开展依法悬照经营劝导活动,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260人次,深入辖区集(农)贸市场、路段、社区开展依法悬照经营劝导活动,促市场主体悬照文明经营,做创卫文明衡阳人。

此外,为保护市民居住环境,珠晖工商分局彻底关停江东农贸市场。江东农贸市场因周边社区民众日常消费需求而自然形成于上世纪末,给附近居民带来了方便,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江东农贸市场的存在给城市管理带来了不便,既影响了周边社区居民居住环境,也让城市面貌大打折扣。9月24日,在破碎机、铲车的轰鸣声中,形成于上世纪末的江东农贸市场被彻底拆除清场关停,拥挤脏乱的楼栋间空地恢复了干净整洁。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