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来源:红网 作者:肖经鸿 编辑:杨滋 2019-11-08 12: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对入选的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进行授牌。

红网时刻娄底11月8日讯(通讯员 肖经鸿)11月2日,在江苏徐州举办的第二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与农产品经销企业对接活动上,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公布了第二批211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湖南省共有9个县(市)上榜,新化县榜上有名。

2017年3月,新化县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新化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宣传培训,积极推广农业标准化生产,强化农业综合执法,通过这一系列的工作举措,逐步形成了“日常监管无死角,部门配合无盲区”的工作机制。

近年来,新化县委县政府以创建国家农产品安全县为抓手,立足本地资源,落实“两茶一药五特两传统”发展要求,积极推进乡镇“1+2”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特色产业乡镇和特色产业村,加大品牌打造力度,建设以“三品一标”农产品为基础、企业品牌为主体、区域公共品牌为龙头的特色品牌体系。

截至目前,新化县共有“三品一标”认证产品28个,其中新化红茶、新化白溪豆腐、新化黄精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商标。在农业农村部和省市农产品质量例行检测和监督抽查中,新化县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均在99%以上,近年来没有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肖经鸿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