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朱文捷 编辑:吴思静 2019-11-08 14: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480.JPG

雨湖区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雨湖站实习记者 朱文捷)11月7日下午,雨湖区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白云峰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波主持会议。区领导张清平、阳涛、罗庆坤、周亮亮,各区直部门单位、乡镇街主要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扶贫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农村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暨乡村振兴书记专题会议会议精神,通报雨湖区当前工作动态、存在问题,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动员,宣读了有关处分决定。会议指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进一步转变作风,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白云峰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保持一颗不安的心,对标一流找到差距,奋发向上。二是情况要非常清楚。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五级书记”抓工作的要求,“一把手”亲自上阵、亲自部署、亲自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确保干部作风转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成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三是问题要加紧整改。要补齐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确保扶贫对象精准,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切实提升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迎检要科学精确。要认真研究学习考核标准,着力补齐弱项短板。广泛深入开展帮扶活动,通过上门入户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五是责任要压紧压实。要进一步增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一天一调度,开发统筹潜力,形成攻坚合力,为实现雨湖区乡村振兴和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朱文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