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送戏下乡促脱贫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 编辑:康晓乔 2019-11-08 17: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歌唱祖国明天更美好.JPG

歌唱祖国更加美好。

演出现场,人头涌赞.JPG

演出现场,人头涌动。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道站记者 黄俊)近日,由湖南省通道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的“精准扶贫 送戏下乡”演出活动在播阳镇地角村举行,为当地老百姓送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村民们认真观看表演.JPG

村民正在认真观看演出。

听说今天有演出,村民们陆续从家里聚集到演出舞台前。舞台上演员唯美的舞姿和原汁原味的侗戏令观众欢声不断,高潮之处更是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精彩的节目让村民笑得合不拢嘴.JPG

年过七旬的老人们聚精会神观看演出。

“这场演出形式多样,有现代舞、民族舞、侗戏,还有我们村民自己编排的节目,真正做到了把文化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长期开展下去。”播阳镇地角村村民杨元礼一边鼓掌一边说道。

精彩的节目让村民笑得合不拢嘴2.JPG

精彩的演出,让村民笑得合不拢嘴。

这次演出由萨岁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该公司董事长吴方旭介绍,艺术团组建于2019年7月15日,是由省级侗族琵琶歌非遗传承人吴永春、石志运,市级琵琶歌非遗传承人石敏帽,县级侗族大歌传承人杨团花,县级侗戏传承人吴杨波等23名非遗传承人、文艺爱好特殊人才、艺术院校毕业舞蹈编导人员组成,目前已编排出了36个精品节目,下阶段将会陆续在全县152个行政村和10个社区开展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