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村委开展电网建设 “逢山开路”获村民理解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马业广 编辑:刘良骏 2019-11-08 17: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08162217.marked.jpg

在白泥村村干部与供电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协调工作开展十分顺利,电杆已竖立起十多根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马业广)“村民的工作都协调好了,现在两台挖机正在修路,这两天应该就可以修得差不多了。”下午,白泥村支部书记正在对国网长沙市宁乡供电公司沩山供电所农网改造负责人进行简要介绍。

白泥村,行政区域隶属益阳市安化县大福镇,但历史以来就属于宁乡公司供电辖区。白泥村青皮冲,由于地理位置偏僻,距变压器较远,随着用电负荷的不断增长,尾端低电压问题日益明显,当地百姓用电十分不便。

2019年,不少群众翘首以盼的新增变压器布点项目正式获批,但问题来了:线路需穿山而过,但山坡陡峭,在电杆都难以转运的大山里,更不别提立杆、架线了。供电所第一时间与白泥村村支两委进行沟通,解释了变压器布点工作面临的困难。支部书记表示,供电公司为当地群众办实事谋福利,村支两委无论有什么困难都将鼎力相助。

在白泥村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下,施工队伍一边对线路进行测量定位,供电所人员、村干部一边向村民做解释工作:“新架线路因受地形影响,电杆转运既无法用车,又无法用绞磨,只能用挖机修路保证新架线路的工作顺利开展,沿线的树木、山地、田埂损坏在所难免,请村民朋友多多理解、配合,后续及时跟进补偿事宜,大家不能以此为由阻挠施工队伍施工。”

两天的施工时间里,在白泥村村干部与供电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协调工作开展十分顺利,“逢山开路”,电杆已竖立起十多根。供电所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完成立杆组立和线路架设工作,早日让村民用上放心电,为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添彩增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马业广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