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城市治理“同行共进” 噪音烦恼一“网”打尽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孙雨桐 编辑:徐丹 2019-11-08 18: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朱佳 实习记者 孙雨桐)城市治理关系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近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与各职能部门联动推进城市噪音治理,切实解决群众关切问题。

货车夜晚噪音 交警大队及时处理

“黄兴大道长沙铁航职业技术学校附近,晚上大货车和渣土车起步发车的声音太吵了,睡着了也会被吵醒。”网友刘先生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留言,深夜行人很少,货运车辆为等待红绿灯,发车时引擎噪音影响睡眠,令他很是苦恼,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解决。

收悉帖文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将其转办至长沙县交警大队。经实地查看,交警大队已将该路段人行道红绿灯设置为夜间22点至次日6点为黄闪状态,噪音问题很快得到改善。

“夜晚噪音问题好了很多。”网友刘先生对单位的回复和处理很满意。

店外经营屡禁不止 执法局现场整治

同样,家住湘龙街道的网友“焟焟”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反馈,之前反映的烧烤店噪音问题解决了,单位处理得非常及时。“湘绣城c1栋的新疆羊肉串每晚店外经营,影响孩子的睡眠休息”网友“焟焟”在留言中写到,“之前在别的平台反映过未能治本,所以再次通过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留言反映一下。”工作部在收到网友“焟焟”的留言后,及时转办到长沙县行政执法局,要求核查处理,务必督促该烧烤店整改到位。

接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执法局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检查,并针对该店店外经营和噪音扰民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反映完之后就看到执法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执法了,情况也改善了很多”,网友“焟焟”主动给单位点赞。

广场舞影响休息 公安局沟通解决

跳广场舞本是居民健身、休闲的好活动,但也要注意不能影响到他人生活。日前,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收到网友留言,反映吾悦广场夜间广场舞噪音影响周边住户,“广场舞音乐声音开得很大,家中学生学习也受到了影响”。工作部将网友反映的问题转办至长沙县公安局要求核实处理。

经社区民警与广场舞带队人员沟通后,带队人员表示会积极配合整改,将音量调低,同时将广场舞活动时间调整为晚上7点至8点半。

事后,网友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反馈,对公安局的处理解决很满意,“大家相互理解,才能一起构建和谐星沙。”

职能部门时时“在线”,市民诉求一“网”连接。城市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大家的共同维护,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欢迎广大市民为构建城市美好生活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孙雨桐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