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最高奖!湖南三件作品站上中国新闻奖领奖台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周世琦 编辑:陈纲 2019-11-08 19:2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08182301.jpg

11月8日上午,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汪衡 周世琦)今天是第20个记者节。11月8日上午,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为全国各级各类媒体新闻奖一等奖、好记者好故事、资深三十年优秀记者、记协十周年等获奖代表颁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新闻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坚守初心使命,满怀激情记录新时代、讴歌新奋斗。

在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湖南17件作品获奖,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推送的新媒体报道《H5丨改革开放40年·长沙有多“长”》、湖南广播电视台推送的电视专题《新闻特稿:十八洞村这五年》、芒果TV客户端推送的《我的青春在丝路》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cbce38e539902e0f83ebcbc67c615ba.jpg

《H5丨改革开放40年:长沙有多“长”》主创人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长沙站站长谭忠欣在北京领奖。

谭忠欣:《H5 丨改革开放40年:长沙有多“长”》

红网新媒体作品《H5 丨改革开放40年:长沙有多“长”》以手绘长卷+动画+视频+拼图的融媒体表达形式,以长字贯穿始终,生动地展示了长沙历史之长、城市之长、经济之长等等,全面呈现四十年改革开放之路。

《H5 丨改革开放40年:长沙有多“长”》的诞生是红网新媒体集团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记于心”“化于行”的结果,也是对红网时刻推动内容创新、技术引领的褒奖与鞭策。是一件长满创新细胞的融媒体作品,是红网一次中央厨房跨部门协同作业的融媒体生产实践,也是一次创意叠加、用户为上的传播抵达。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长沙站站长谭忠欣表示,在媒体融合和创新方面,红网一直在致力打造集采、写、摄、录、编、网络技能运用及现代设备操作等多种能力于一身的全媒体人才。新媒体千变万化,但红网媒体人初心不改,“我们需要加倍努力,以不辱使命、不负期待。”

f9eb46c79760d65d8bad322aab1dee4.jpg

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对外报道部主任刘安戈(左四)作为湖南新闻一等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刘安戈:《十八洞村这五年》

《十八洞村这五年》用真实的影像生动完整地讲述了十八洞村的发展故事,特别是最近五年的变化。创作者用记录的时间长度换取了观察的深度和真实的力度,在挖掘个性脱贫故事的同时,提炼出了贫困农村发展的共性规律。

“我们拍了五年,但十八洞村的故事不会以《十八洞村这五年》为休止符,十八洞村的变化还在继续,我们的记录也还在继续。”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对外报道部主任刘安戈介绍,在长期跟踪记录十八洞村的变化过程中,湖南广电充分认识到,只要在采访过程中,不惜“脚力”,提升“眼力”,开动“脑力”,打磨“笔力”,生活就永远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彩素材。

刘安戈表示,十八洞的精彩,正在逐渐铺开,他们的报道,也许还只是未来十八洞村波澜壮阔的发展画卷中的一小段。他们也从十八洞村的报道里,找准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找到了今后工作的方法,那就是坚持主题主线报道不动摇,继续增强“四力”,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深入田间地头、厂矿车间、街道社区,在最贴近老百姓的地方寻找鲜活素材,反映干部群众的真实心声。

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制片人傅卓.jpg

《我的青春在丝路》主创人员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制片人傅卓。

傅卓:《我的青春在丝路》

《我的青春在丝路》将目光聚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奋斗的青年建设者,用“小人物”讲述“大主题”,用普通人的微小叙事映照出国家的大战略。这种平民化的视角,紧密贴合受众收看习惯,直观传递青春力量。节目采用“先网后台”的形式在芒果TV和湖南卫视播出,结合电视、PC端、手机移动端和平面媒体进行融合传播,取得了良好的播出效果。

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制片人傅卓表示,他们非常幸运地记录到了一批参与“一带一路”国家工程建设、考古研究、医疗服务等的年轻人。作为新闻工作者,就是应该把这些真实的影像都记录下来,这是特别时代背景下最珍贵的内容。

“做这个节目的最大感受是,‘一带一路’是非常伟大的一个创举。” 傅卓介绍,它让很多国家受益,而且可以看到很多中国年轻人是非常认真地生活,他们很坚定,而且非常有才华。这些年轻人对生活的态度,对其他人是一种激励,提醒我们时刻看到生活中的小确幸。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周世琦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