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岁孩子“替母征婚”获社会关注 小蜜淘发起扶持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陈纲 2019-11-08 21: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向婉)近日,一则红网的大屏征婚广告很打眼地出现在长沙五一商圈,内容显示:“妈妈您太辛苦了,我想替您找个男朋友!”温情许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3.jpg

户外大屏现替母征婚启事。

事情缘起于一篇在朋友圈广泛传播的文章《单亲妈妈,到底有多难?》,单亲妈妈刘慧的故事进入网友视野,并被媒体挖掘,在征得本人同意下,5岁孩子替母征婚的许愿被搬上屏幕。希望通过这样“广告”的形式,为刘慧找到合适的情感寄托,同时也代表单亲妈妈这一弱势而坚强的群体发声,呼吁社会的支持与关爱。单亲妈妈刘慧是创业一族,自2016年起白手起家,经过艰辛打拼,拥有小小的事业,看似成功,却很少有人能懂她的“辛酸”。

在中国,单亲妈妈是一个庞大而隐藏的群体。今年上半年公布的首份全国性单亲妈妈服务需求调研数据显示,超四成单亲妈妈在进入单亲状态后安全感降低;27.2%单亲妈妈在婚恋、就业、他人言论等方面感受到不友好态度;近5成单亲妈妈因觉得没有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而感到亏欠;超4成单亲妈妈迫切需要社会的支持与服务。

大屏征婚信息一经发出,迅速在朋友圈刷屏,这个小男孩的心愿也吸引到新零售平台小蜜淘董事长符剑新关注与支持。小蜜淘主动联系大屏经营方,表示愿意为单亲妈妈刘慧提供创业扶持平台及资源,具体扶持内容尚在讨论中。”妈妈群体是小蜜淘团队的中流砥柱,其中单亲妈妈不在少数,所以会格外关注。”符剑新透露,平台正在筹备“单亲妈妈百万扶持计划”的公益项目,在了解到单亲妈妈刘慧和他儿子的暖心故事后,想借此契机,为刘慧创业提供便利,也希望该项目能在妈妈群体里扩散,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单亲妈妈们。“单亲妈妈百万扶持计划”将从资金和项目上全面给单亲妈妈们赋能,助力单亲妈妈就业。

2.jpg

新零售平台小蜜淘董事长符剑新。

作为一家联合电商+社交+短视频+实体的无界新零售平台,小蜜淘以零门槛加入、无成本创业的优势吸引了众多创业者,其中90%以上是女性,再加上时间灵活、风险小,成为单亲妈妈创业与小蜜淘的契合点,能够解决单亲妈妈们就业难、扶持少、没时间等问题,最大限度满足了单亲妈妈的工作需求。

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共享的无界零售商业生态系统的小蜜淘,以低成本创业、低财务风险的优势帮助了单亲妈妈群体,小蜜淘发起“单亲妈妈百万扶持计划”正是为了帮助单亲妈妈群体实现财务自由、减轻生活的负担,更好地照顾家庭和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3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