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竹隐社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陈纲 2019-11-09 19: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欧阳梅 记者 陈杰)11月9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竹隐社区党员集体前往许光达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共长沙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副教授全建业出席,并以“功名利禄淡如水——许光达大将让衔的启示”为题,为竹隐社区党员进行现场教学。

11月9日,长沙县黄兴镇,竹隐社区党总支书记屈刚发言。

“许光达同志戎马一生,战功赫赫,却严于律己,严以用权,留下了自请降衔、拒金不受等诸多佳话。半个世纪过去了,许光达淡看名利、清白传家的精神依然让人们刻骨铭心,他被毛泽东同志誉为‘共产党员自身的明镜’”,全建业副教授结合许光达大将的生平事迹深入阐述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全过程,是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的永恒主题和力量源泉,我们每一位基层党员也都要时刻坚守共产党人的这一精神家园。

主题党日学习期间,党员同志还先后走进许光达事迹陈列馆、湖南省辛亥革命人物陈列馆,通过看实物、看图片、听讲授的现场体验式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与“使命”的认识。“不论是许光达大将,还是黄兴、蔡锷等众多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他们是我们正己之冠的明镜,是值得我们深刻学习的榜样”,在党课学习后,竹隐社区党员纷纷感慨道。

学习结束前,社区党总支及其下属支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社区党总支书记屈刚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位党员的坚守,每一位党员都应以身作则,特别是在积极参与竹隐社区‘竹叶先锋、竹心学堂、竹根走访’的三竹服务过程中,积极争当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9/6193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