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首批果树种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编辑:康晓乔 2019-11-10 14:3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晚上拿手电筒巡园,很容易就能发现吸果夜蛾……可用糖醋诱杀,配比是……”11月10日,在湖南省醴陵市栋良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株洲市“双创”服务专家团成员、炎陵县农业农村局果树专家黄远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员们讲授果树农药安全使用技术。

培训现场1.jpg

培训现场。

台上,老师讲得通俗生动,台下学员听得仔细入神,并认真做学习笔记。课间休息时,枫林镇五石村的学员王鹏程拿出手机,翻出自己的果树图片,请教为何挂果少、应该怎么办。黄远太细看后告诉他:“桔树长势过旺,可适当修剪,并扭枝……”其他学员纷纷围过来,咨询各自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黄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

课间咨询.jpg

课间咨询。

此次为期15天的封闭式培训,11月9日开班,由醴陵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系该市首次专门针对果树产业开办的农民教育培训,吸引了60名果树种植大户参加。培训分课堂集中理论学习、现场参观交流和实训等4个阶段,开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农民培训政策解读、网店开设与营销、农产品质量安全、果树栽培和果脯加工等15堂理论课。

“原来,我一直盲目地跟着人家走,不懂技术更不懂怎样施肥和修剪,走了弯路,也浪费了财力和物力。通过学习,我收获很多。”来自官庄镇官庄村的程志光在学员交流群中表示,他家种了10亩炎陵黄桃、红宝石李等水果,回去后,将把所学用到生产中去,争取有个好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0/6194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