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金融村官”奋战脱贫攻坚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邓鑫 编辑:康晓乔 2019-11-10 15: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会现场.jpg

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11月8日上午,在湖南省邵阳县“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行动推进会上,塘田市镇党委书记尹邦群,邵阳县昭阳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王自北,分别向该镇园艺场村“金融村官”“金融协理员”“金融联络员”颁发聘书。这是该县向100个村派驻“金融村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举措之一。

为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新路径,全面发挥金融服务在建设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就业创业中的积极作用,省农信系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于7月1日启动“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行动。据此,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以塘田市镇园艺场村为示范,从以点带面地落实推广这一行动。并从全县30个基层支行,选出30名高素质人员担任“金融村官”。另外,由县委组织部统一聘用70名“金融村官”,向100个村派驻。具体负责协同共创共建工作的协调沟通,解答群众金融咨询,提供金融服务工作。

此外,每个“金融村官”村明确一名懂金融、懂电脑、学习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或后备干部为“金融协理员”,对接金融普惠工作;按需明确多名“金融联络员”,全面开展金融普惠政策宣传、协助入户走访、评级授信、建立台账等,引领带动群众创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至目前,完成走访农户近万户,评级授信金额超亿元,投放该类贷款600笔475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邓鑫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0/6194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