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开展“清河道护碧水”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2019-11-11 09: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e229b3cba83a62e2cf3cee50bc9a7_副本.jpg

清理河道内的垃圾。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金洞站记者 刘福华)为维护河库环境,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连日来,金洞管理区凤凰乡多措并举,对全乡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再次开展清理整治行动,保护乡里各个河库。

一是严格制度落实、加强宣传教育。该乡多次安排部署,层层传达压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河长制工作严格落实到位。要求各责任村严格规范巡河记录、问题台账及整改台账,通过查漏补缺,确保各类管理资料有序存档,同时还以悬挂横幅、设立公示牌、多媒体宣传等方式营造强烈氛围。

二是加强摸排走访、及时整改落实。各村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要求,对全乡范围内“四乱”现象进行全面细致摸底调查,彻底清理河道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违法建筑物等,对漂浮物堆积和卫生死角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严肃考核问责、确保履职尽责。乡里河长办通过组织督查,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和工作组织不力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确保各河长履职尽责。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5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