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十一”:“城步芝麻官”直播助销农特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2019-11-11 15: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1111145402426234_meitu_26.jpg

“城步芝麻官”淘宝直播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周红)11月10日上午,城步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书军,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刘寒带领相关产品负责人在土桥农场管理区“红美人”种植基地,以 “城步芝麻官”的直播号,与淘宝网友互动,直播销售农特产品。

刘书军介绍,城步地处湘西南与广西交界高寒山区,是国家深度贫困县,虽有着丰富的种养资源,但由于地理位置、交通条件、信息不畅等因素制约,农产品销售渠道单一,产业开发收效甚微。“直播”这种带货方式是未来传统电商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不仅减少了传统农产品市场销售的中间环节,也快速打通了市场供需的信息,推动形成新的市场需求,为促进贫困农民增收提供了一个实际有效的探索路径。因此,“直播”成为把城步县特产展现给消费者的主要方式。

当地村民说,“自从有了‘县长直播’,我们的农产品好卖多了。”“直播变成了新农活,数据变成了新农资。”在刘寒看来,直播把农产地与市场连接得更加紧密了。

据了解,城步自开始通过直播销售当地农产品以来,到现在的五个月时间里,销售总额超过160万元,平均每月超过30万元。仅11月10日当天的销售直播,总观看量就超过75810人次,获得19648个点赞,短时间成交350多个单,成交金额超过 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6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