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桥农场管理区实施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2019-11-11 15: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d7a9e1dd-96d6-4085-a21b-66422a9c7487_meitu_28.jpg

管理区负责人现场介绍柑橘产业改造情况。

469688a8-4381-4afe-81f5-e9556693f080_meitu_27.jpg

果冻橙“红美人”。

红网城步分站11月11日讯(记者 周红)“产业是精准扶贫的‘发动机’,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是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城步土桥农场的气候与地理环境非常适合种柑橘,目前,柑橘产业已成为土桥农场发展特色产业促农增收的一项重要产业。我们打算稳抓发展柑橘产业,通过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模式,进一步做大做强这一产业。”11月8日记者到土桥农场管理区采访时,该管理区书记介绍说。

据了解,土桥农场以现有的1400亩成年柑橘为依托,通过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对原有传统的老化、低产、低价的柑橘进行嫁接培育,把原有柑橘改造成品优、质优、高产、高价的优质果园,实现柑橘的品种换代达到产业升级来进行项目改造。力争三年完成全场1400亩柑橘的改种换代,实现产业收入1亿元,可实现2万多人脱贫致富,达到全场脱贫致富的目标。通过招商引资以资金技术入股的形式,在城步注册了甬南果品研究有限公司,在土桥农场建设100亩精品柑橘优质引种科研示范园。建设150亩红美人高产商品果园,以“公司+农户”的形式推广发展300亩红美人基地,及500亩其它优质柑橘高产基地,引种的柑橘新品种有象山红美人、甘平、阿诗密、象山青(春香)、青娅、绿美人六种。

该管理区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引进新品种、立标准、创品牌,做到品种新、质量优、效益高,做精、做大、做强柑橘文章,引领土桥早日脱贫致富,把城步打造成精品水果强县。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6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