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为中小学生运动会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中 编辑:杨滋 2019-11-11 16:5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慧中)“我曾多次带学生到外地参加过运动会,相比之下,你们对运动员们的饮食安全特别关心、监管也认真负责,让我们吃得很放心!”11月10日,前来参加娄底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运动会的某中学领队肖老师专门致电给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道谢。

11月7日至11日,娄底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在冷水江市举行,本届运动会的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达到4000余人。为做好娄底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运动会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食原性疾病等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比赛期间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其相关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冷水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介入,首先于10月下旬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环、重点品种进行全面排查,对接待单位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问题严重的,及时向主办单位报告;对于存在问题特别严重、未整改到位的或者整改后仍难以保障食品安全的,建议主办单位取消其接待资格;其次是抽调精兵强将,组成11个检查小组,对承担本届运动会的各餐饮服务单位分别派驻2名以上食品安全监督员,负责对有关原料采购、储存保管、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备餐留样等实行驻点全程监督。此外,该局还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一旦遇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处置有效。

据悉,该局今年已先后负责承担本市“两会”“三考”“锡矿山红军行”徒步越野赛等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均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杜绝了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中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6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