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湖南一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赵小群 编辑:高芹 2019-11-12 18: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12153322.jpg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记者 许敏 通讯员 赵小群)近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该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主持。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宇、副校长江正云、组织部部长彭晓辉做了“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发言。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在主题教育开展中,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志敏说道。

彭小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勇担历史使命,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强大动力。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解决调研发现的问题。学校回应了师生合理诉求,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与教学设施,新建容量600余辆的学生单车棚,优化4个校内环境项目;提质改造3个学生食堂,安排900万元更新改造教学设施设备,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解决师生反映“热点”问题。学校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进行问责:免去科级干部1人,调整科级干部3人,干部提醒谈话9人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氛围,整改干部作风“顽点”。学校修订完善学校管理运行规章制度,简化工作流程,减少会议和发文数量,各类文件发文数量同比下降11%,考核次数下降5%,将师生精力集中到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上,提升了管理服务效能,疏通管理环节“堵点”。学校针对在师范专业认证、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高层次人才不足问题,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引进优秀博士39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4名,增强了学校办学的核心竞争力,破解了学校发展“难点”。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还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创造优良的育人环境的主题,整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工作、学校管理干部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赵小群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8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