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水文系统第一届水质监测技能竞赛在常德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唐立勇 唐慧 陈诗芹 编辑:张立 2019-11-12 19: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1.marked.jpg

11月12日上午,湖南水文系统第一届水质监测技能竞赛在常德开幕。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唐立勇 唐慧 记者 陈诗芹)11月12日上午,湖南水文系统第一届水质监测技能竞赛在常德开幕。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省直工会副主席艾超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水质监测技能竞赛由湖南省水文中心主办,常德水文局承办,为期4天,共有来自省水文中心和14个市州水文局的15支队伍43名选手参加。竞赛分为理论闭卷考试和操作技能考试两部分。开幕式结束后,43名选手紧接着参加了理论闭卷考试。后续3天,他们还将参加水质采样、高锰酸钾盐指数测定、氨氮测定等项目的操作技能考试。竞赛第一名,省直工会将授予省直五一劳动奖章。

郭世民指出,随着水文事业的发展和科技水平的提升,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随着党和政府对生态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水质监测已成为湖南水文的一项重要业务,也成了湖南水文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重要内容。举办水质监测技能竞赛,是营造学习业务技术良好氛围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展示水质监测能力的一个重要方式,是培育优秀技能人才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利用、把握好本次竞赛机会,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展示好水文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能把竞赛活动长期、有序举办下去,以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学技能、钻技术的浓厚氛围,推动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

艾超越表示,希望全省水文系统的干部职工们以这次竞赛为契机,立足一湖四水主战场,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工种的劳动竞赛、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为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立勇 唐慧 陈诗芹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9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