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营商环境 湘江新区助力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范玉柱 编辑:张立 2019-11-12 22: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范玉柱)今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日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与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共同印发《关于整合资源、共建共享,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着力构建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企业知识产权合法权益全方位保护体系,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

《方案》明确,双方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共建、互惠共享,分工配合、明确权责为原则,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工作路线,协同推动长沙市和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纠纷专业化调解和人民调解工作,搭建一个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平台,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逐步拓宽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纠纷预防和调解工作覆盖面,为新区“三区一高地”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规范调解组织和调解员队伍建设,提升调解组织化解知识产权纠纷的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9年10月22日,国务院正式颁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要求推动建立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和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制,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此次新区与市知识产权局共同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正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区快速落实的具体体现。

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新区还将整合多方资源,加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机构和队伍建设;成立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加强新区产业建设、项目建设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力度;同时完善新区协调研讨机制、信息通报机制、调解员培训机制等工作机制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范玉柱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9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