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赚800元 请问招不招临时快递小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高芹 2019-11-13 10: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1月12日,银杏家园小区,快递小哥王振文把快递交到顾客手中。 组图/记者杨旭

0.jpg

11月12日,莲花山小区百世快递网点,快递小哥王振文把准备送的快递抱上三轮车。

“双十一”购物狂欢活动后,王振文也迎来了自己一年中最忙的时候,每年的11月13日至23日,每天的快递收派量是他平时的好几倍。

国家邮政局监测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全国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5.35亿快件,预计在11日至18日的“双十一”旺季高峰期,全中国的邮政快件业务量将达28亿件。

忙到晚上9点多才能吃上晚餐

11月12日,像往常一样,早上7时左右,王振文一家开始忙碌起来,他来到位于竹塘西路的莲花小区百世邻里,将大件货物搬出来,一件一件码在店门口。

不到30分钟,王振文已熟练地将100多件快递装好车。然后把快递运到莲花小区的百世邻里快递驿站,将快递扫描入库。这是2014年王振文和妻子来长沙做快递从别人手中承租的一个门面,店子主要由妻子打理。

把货入完库后,王振文又去拉了一车快递。沿着新姚路送了几个小区,将部分快递放在了驿站。大约还有50多件快递需要送到收件人家。

“您好,我是百世快递的,您有一个快递到了,请问在家吗?”“我不在家,下班后,我来拿吧。”王振文说,遇到这种情况算好的,遇到没有人接电话就麻烦了,快递件要带来带去,不仅费力,更重要的是费时。在新姚路一小区,王振文接连打了5个电话都没有人接听,最后,还有7个快递没有派送出去。随后,他回到百世邻里快递驿站,将入库中不是莲花小区的60多个件装上了车,喝了口水,又继续开始投递工作……

投递完当天一拨接着一拨的快递,他又得赶到雨花区一客户仓库收货,接着到百世邻里快递驿站进行打包,并及时送到天心区一部发送。根据收寄省份分类、整理完问题件……林林总总的事让他一直要忙到晚上9点30分才能够吃上晚餐。

为了对付,父子俩准备随时齐上阵

“今天处于‘双十一’快递高峰前的宁静日。”王振文说,“双十一”前是预售,货量很少,当天下单后才发货,当天收到的都是省内件,13日,湖北、江西等周边省份的快递开始到达湖南,也从这天开始快递量增加,16日左右会是一个高峰,一直要延续到23日左右。

当天快递量大约500件左右,和平常的量差不多。大部分快递都放在了驿站,相对来说,王振文派送的件并不多。

“去年‘双十一’高峰期,我一天派送了600多件。”王振文说,如果是纯粹的派件还是不难,但不赚钱。

今年的“双十一”,王振文想趁着这次电商节多挣点钱。如果客户今年“双十一”销售好,自己也可赚更多的钱。王振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当天派送快递大约在500件,除去驿站的费用可赚到350元左右,收寄件150个件,大约500多元,一天下来就有800元,一个月下来就有2.4万元,除去房租成本,一个月可赚2万元左右。同时,他为妻子找了两家社区团提货点,为社区团销售产品,还可以帮他打理快递,一个月也可以赚到1500元左右。

为了应对今年“双十一”,王振文还请了一名快递小哥,自己的父亲也随时待命帮忙。

从卖木门转行做快递小哥

对于今年33岁的王振文来说,选择做一名快递员,不仅是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也是不得已的选择。

以前在老家衡山做木门生意的他,因为经营不善,2014年开着自己的小面包车,带着妻儿来到了长沙,选择了从事快递工作。

刚来长沙送快递时,他一天只能派送200多件,骑着三轮车在各小区转来转去,虽然被快递小哥带着跑了好几天,自己一个人跑的时候还是迷了路,甚至把顾客的快件漏送了,人生地不熟,再加上刚接手快递,很多方面不懂,做得也很辛苦。

“当时做得又累又不赚钱。”王振文说,那是十分痛苦的一段经历。他到长沙来时有130多斤,送快递一个月下来,瘦了20多斤。幸运的是,就在王振文跑快递的第二天投递途中,一公司负责人叫住他需要寄快递,当时只有10多件,还没有包装好,他立即上前帮忙,为客户打包,他的勤奋与热情服务,也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从此该客户的快递都找他寄,甚至还将部分货存放在他的百世邻里。如今该客户的快递寄件量加上存放云仓里的货,也是王振文最大的客户。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199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