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暖秋冬”爱心浓——武冈二中涌动献血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杨扬 于建成 曾沛夫 编辑:王津 2019-11-13 09: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彭才国 杨扬 于建成 曾沛夫)献血车前,爱心涌动,暖意浓浓,11月12日上午,武冈二中校园涌动爱心志愿献血热潮,“党员团员作表率,无偿献血显爱心”活动火热上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生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博爱与奉献精神。

12日上午,秋高气爽,阳光和煦。武冈二中校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辆血站采血车显得分外耀眼,该校师生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呈现出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

党员团员作表率,无偿献血显爱心。献血现场,师生们有序地排起了长队,按照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党员团员带头认真填写《献血者登记表》,进行血样采集和身体检查,有序采血,他们认真聆听医务人员普及献血常识,积极做好献血前准备工作。

献血车上,党员、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撸起袖子献出热血,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用言行感染了身边人,让更多人融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在献血现场,有第一次参与献血的师生,也有已多次参与献血的师生,他们说:“能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这是最快乐的事,我很乐意。”有的师生当天不便献血,表示在适当的时候也会参与献血。师者,传道授业也,武冈二中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殷红的鲜血流淌的是师生们的浓浓爱心。师生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为自己的爱心而自豪,向社会传递温暖!

“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做的事,帮别人等于帮自己,今后自己要坚持献血,同时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让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离开献血车时,教师周伟军说。“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做的事,帮别人等于帮自己,今后自己要坚持献血,同时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让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教师匡前程捧着手里献血证,脸上洋溢着自豪。

“献血意义重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回馈社会,还能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行善,救助他人,幸福自己。”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义举,更是人道、博爱、救死扶伤美德的体现!本次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武冈二中师生的奉献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杨扬 于建成 曾沛夫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