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残联“居家托养”为残疾人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2019-11-13 09: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3日讯(通讯员 肖亚湘)“让‘居家托养’成为重度残疾人家庭的一缕暖阳。”11月12日,新田县残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残疾人居家托养培训会,通过向家政人员传授残疾人护理、沟通、保健、心理治疗和日常生活照料等方面的知识,为重度残疾人家庭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191112171140.jpg

培训现场。

参加此次培训的20余名家政服务人员,都是来自各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受训者的实际情况,及残疾人居家托养项目“托养一人,解放一家”的理念,培训引入理念技能、案例研讨、角色扮演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讲授、互动、总结”穿插进行。培训结束后,服务人员将带着更娴熟的技能就近包村入户,分别为全县100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家政服务、康复指导、心理咨询等服务。新田县残联负责人表示,以“服务”促就业,真解忧,实解困,一直是新田残联人探索坚守的发展路径,“这些贫困户通过‘居家托养’,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可以为自己的家庭减轻一些负担,这是一种双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田县残联扎实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多次组织人员入户回访,跟进服务流程监管,确保通过“居家托养”,让每一位符合要求的贫困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得到有效帮助,给残疾人搭建一个温暖的家。截至目前,全县已有近200个残疾人家庭受益。“我们希望‘照看一个人,致贫一家人,拖累一群人’的现象能够逐渐成为过去。”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