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中 谭晖霞 编辑:杨滋 2019-11-13 11: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慧中 谭晖霞)11月13日,笔者从冷水江市食安办获悉,自9月份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村农业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联合开展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以来,取得可喜成效。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372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482家,下达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156份,立案查处4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端掉 “黑窝点”2家、查封取缔“黑作坊”1家。

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冷水江市对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和查处力度,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产品,重点打击“山寨乳制品”、农村及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等;取缔了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查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严惩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坚决查处食品、农产品违法行为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形式有效震慑;集中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营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零容忍”社会氛围。

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行动期间,以酒店、宾馆、人员聚集场所等具备开办讲座条件的单位为重点场所,全面排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违规销售、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严格规范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严格审查保健食品广告内容,同时深入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理性消费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71人次,检查保健食品店 54家次,查出问题或隐患 18 起,立案查处1起,处罚3万元。

着力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公安、城管、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学校商店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是否履行了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手续、食品加工储存、餐饮器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学校食堂用餐信息是否公开等情况,督促学校及幼儿园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65人次,检查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276家,责令改正89起,立案2起。

大力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从10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强畜禽及水产品市场准入管理,开展蔬菜农药、兽药残留监督抽检,着力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1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62家次,抽检303批次,其中不合格3批次,均已立案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中 谭晖霞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