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黄草镇启动重大民生项目工程惠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马英 黄庆华 编辑:文建美 2019-11-13 14: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马英 黄庆华)11月13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黄草镇获悉,该镇日前启动了黄浙线供电线路新建工程建设。该项目共投资322.55万元,直接惠及1403户3000余人。据悉,这是资兴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启动实施的又一个重大惠民工程。

黄浙线于1985年投入营运,全长36.9公里,共有电杆275根,最大供电半径为28公里。由于年限和线路过长,杆距过大,对地距离不足,存在导线老化、断股、散股、接头损伤等安全隐患,致使整条线路处于严重不稳定状态,已完全不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结合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黄草镇政府与黄草镇供电所多方争取,启动黄浙线新建工程,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因该工程点多线长,涉及很多村的村民果林、山林、自留地使用,黄草镇召集涉及村的主要负责人和施工方召开调度会,明确这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各村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坚决杜绝暴力阻工情况发生,全力配合施工。同时要求施工方一定要文明施工,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尽量把群众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保质保量,力争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黄浙线预计在春节前可正式营运,届时将大幅提升线路供电能力,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供电稳定性。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马英 黄庆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