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一贫困学子上海圆“大舞台”梦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2019-11-13 15: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珏(左6)参加“天猫双11狂欢夜”晚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城步站记者 杨叶媚)“小珏同学,在上海圆了大舞台梦,开心吗?”“特别开心,能在这么美的舞台、当着那么多观众展示自己,做梦都想笑……”11月12日下午,城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华,与参加完“天猫双11狂欢夜”晚会演出后返回家乡的城步贫困学子刘珏进行了交流,了解她此行的收获,并鼓励她不惧困境,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以后去更大的舞台表演。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为践行社会责任,把湖南城步及山西平顺等全国多个贫困县作为定点扶贫县,将其优质资源引入当地,并不定期开展公益帮扶活动,大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今年10月中旬,阿里巴巴“双十一”活动将公益扶贫作为重点之一,除了在淘宝直播推介贫困县的农特产品,还策划了“愿望一一实现”环节,帮全国21位贫困县的贫困学子圆心愿,刘珏即是其中之一。11月10日,在“天猫双11狂欢夜”晚会上,爱跳舞、希望在更大舞台展示自己的刘珏参加了“我的愿望”演讲秀环节,顺利圆了她的“大舞台”梦,阿里巴巴还赠送了一台电脑,方便刘珏更好地学习知识和舞蹈。

“很感谢政府的大力扶持,不然我家不堪重负,小珏更没机会学习舞蹈,也很感谢阿里巴巴,邀请她到上海参加晚会,与名人同台表演。”刘珏的妈妈说,这对刘珏的自信心培养及以后的人生都极有意义。9岁的刘珏,酷爱跳舞,小的时候身体不好,经常生病,花了近十万元,还有个上二年级的弟弟,父母没有经济能力送她去舞蹈培训。2017年,政府将刘珏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担了她家修房子的大部分费用,姐弟俩学费全免,还免费发放了180余株青钱柳苗子,让他们家以后多一份收入来源。今年县教育局拓宽教育扶贫模式,携手艺术培训学校开展“精准帮扶,励志少年”活动,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学子免费提供艺术培训,刘珏也参加了,目前已培训了两个学期。“现在我家情况真的好太多,房子修好了,不担心孩子的教育,看病也不愁……”一说起这些,刘珏妈妈的感动得无以言表。

城步是国家级贫困县,这些年一直努力在摘“穷帽子”,特别是中央发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号令后,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勠力同心、扎实细致地开展各项扶贫工作;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们扎根基层,奋力拼搏、艰辛付出,根据各贫困家庭的不同情况,精准施策,切实为群众解决住房、教育、医疗方面的困难,大力发展稳定性好的长远产业,确保每一户贫困群众都能如期脱贫,稳定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1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