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北山镇:主题教育中落实落细民生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世朋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2019-11-13 15: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黄世朋)“现在用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比起往年秋冬旱季到处找水,现在太幸福了!”11月12日,在隆回县北山镇满塘村村部楼,年近七旬的文大娘拉着村支书的手感激地说道,欢喜之情溢于言表。北山镇满塘村,偏居北山镇正北方,距镇政府8公里,地处丘陵山区,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全村共8个村民小组,359户1344人,因信访矛盾积加,历史遗留问题众多,历来是北山镇村情民情最为复杂的行政村。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北山镇党委政府将工作重点聚焦到满塘村,以主动担当、敢于作为的勇气和决心大力化解满塘村历史矛盾,推动村中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千余名村民最紧迫最忧心最现实的生产生活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水:一路畅通解民忧

满塘村原村支两委班子人心涣散、士气低下、战斗力薄弱。多年前县城自来水进北山时,该村错失良机,直至今天村民依旧使用井水。春夏季节无关紧要,而一到秋冬干旱缺水时期,水源便成了全村人最关心最要紧的问题。今年9月,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多次居中调度,筹措资金40余万元,县城自来水一路直通满塘村1-6组。目前,7-8组自来水相关资金正在筹集,有望在年底到位,届时整村用水情况将全面改善。

电:增伏加压强保障

满塘村原1-6村民小组两百余户近千人,共用一个100千伏的变压器,电路通到各家各户时电压严重不足,许多家用电器都无法正常使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初,北山镇党委政府与村支书马俊华一行人便决心先从“电”上入手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经多方协调,后电力部门现场勘查最终立项,决定在该村1-6组增设两台200千伏的变压器,将原100千伏变压器移至7-8组使用,全村共享有四台变压器,电压将大幅提升,家用电器使用正常化,生活质量将得到极大改善。

路:康庄大道奔小康

从北山镇政府所在地出发经东鄄到满塘,期间有多处泥泞道路,多年来出行状况一直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给村民造成了很大不便。隆回县政协主席彭松青是北山镇的联点县领导,彭松青在满塘村实地调研走访时发现了这一问题。为解决交通问题,彭松青亲自推动、镇领导班子多次调度,各方尽心竭力献策出力,最终满塘村在交通部门争取资金20万元,硬化道路580米,方便了千余名村民及附近村居的日常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世朋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1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