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唐洞街道举办瑶族“盘王节(还盘王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文建美 2019-11-13 15: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庆祝活动现场,瑶族同胞在表演长鼓舞。

02.jpg

庆祝活动现场,瑶族同胞在表演舞草龙。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铁南)“茶坪瑶村迎佳节,冬日盘歌暖人心。”11月12日,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茶坪瑶族村举办瑶族“盘王节(还盘王愿)”活动,祭祀先祖,祈求安康。

活动现场,“盘王节(还盘王愿)”祭祀礼仪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赵光舜师公的主持下,原生态展现资兴瑶族“招五谷魂”“还园箕愿”“修愁解意”等祭祖祈愿礼仪,瑶族文艺队的长鼓舞、瑶歌、武术等精彩的民俗文艺表演展示了资兴瑶族非物质文化的精髓,引来上千名观众和摄影爱好者的“围观”叫好。

近年来,资兴市唐洞街道高度重视瑶族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资金和项目投入力度,有效保护传承瑶族“还盘王愿祭祀礼仪”和瑶歌、瑶族长鼓舞、草龙舞、瑶家武术、狩猎等瑶族传统习俗文化。目前,该街道的瑶族“团圆节”获评资兴市非遗项目,“起春节”获评郴州市非遗项目“,省级非遗项目“盘王节(还盘王愿)”祭祀礼仪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1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