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称南方供暖技术上已成熟 想坐拥暖气的举个手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芹 编辑:高芹 2019-11-13 19:17:05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寒潮南下,冬天又到,降温又来了……

同时好消息也传来

南方也要有暖气啦!专家称南方供暖技术上已成熟。>>>详细

为让南方人冬天有暖气,浙江杭州、江苏扬州、安徽合肥等部分城市正在因地制宜地探索。专家:南方供暖不能照搬北方城市集中供热方式,南方城市建筑未考虑保温节能,供热建筑能耗大;且南方室内外温差比北方小,供暖需求差异大,更适合分散式供暖。

想坐拥暖气的举个手!

北方城市的供暖方式是怎样的?

北方的暖气,是通过热源加热媒再加热空气开成热交换后增加环境温度的产品。北方常见的暖气设施为水暖方案,实际上最早的设计需求主要来源于在气温会达到0℃ 以下的地区在冬天时自来水管冻结,藉由此现象而产生的应对策略。它由管道(即暖气管)将锅炉产生的蒸汽或热水输送到房间或车体内的散热器(即暖气片),散出热量,使室温增高,然后流回锅炉重新加热、循环。有规则规定供暖用水必须使用干净水以利于人民健康。供暖必须使用干净水以利于环境。

南方到底有多冷?

因为南方湿度大,因此体感温度比实际温度低5—8°,也就是说天气预报是5°,实际上体感温度已经到了0°甚至入夜到0°以下。

22

北方:外边好冷进屋暖和暖和吧

南方:屋里好冷去外边晒晒太阳吧

北方的冬天,室内室外就是两个世界

而南方室内外温差不大

再加上空气潮湿

小编只想说湿冷才是真的冷啊

来~看看年轻人过冬的姿势

0.jpg

0.jpg

0.jpg

0.jpg

0.jpg

0.jpg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芹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11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