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岁少女千里会情郎 长铁民警“棒打小鸳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喆 刘星 编辑:陈纲 2019-11-13 16: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民警与小晴、小英及其家长合影。

2.marked.jpg

民警为小晴、小英安排合口味的饭菜。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喆 刘星)11月9日,江西瑞昌12岁初中女孩小晴(化名)打算当面向千里之外的16岁网友“表白”,给对方一个惊喜,邀14岁堂姐小英(化名)瞒着家人乘火车到邵阳,其家人到处寻找三天无果,还向当地警方报了案。12日0时40分许,小晴的妈妈段女士接到长铁警方的电话,两姐妹平安无事,当天赶至湖南将两人接回。

11日23时50分许,长沙铁路公安处邵阳站派出所民警戴尧接到旅客报称,其在济南开往南宁的K1561次列车上发现两名小女孩全程无大人陪同。接报后,民警将两名小女孩带至移动警务室上进行询问。经了解,两名小女孩系堂姐妹,12岁的小晴与14岁的小英都是初中学生,除此之外,两人便不愿再提供其他信息。经民警耐心劝导,小晴终于写下了其母亲段女士的手机号码,民警立即与段女士取得联系,电话那头的段女士哭道:“真的万分感谢,这两个小孩我们家人这几天都在找她们,快急疯了。”

值班所长黄舜尧安排女民警裴莹将小晴与小英带至民警间休室全程陪同看护,并安排食堂按照两人口味准备饭菜,等待其家人接回。中午12时20分许,两人的母亲终于驱车赶到,民警也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小晴在一年多前通过QQ认识了一位16岁的邵阳男孩,在网上的交流中逐渐对该男孩心生好感,因为担心网上表白被拒,于是就脑子一热叫表姐小英买了两张11日12时31分九江至邵阳的K1561次列车车票,决定给男孩一个惊喜,当面向其表白。9日早上小晴与小英出门后一直没回来,家人们着了急开始四处寻找,并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寻找三天都无果,正当家人们焦急如焚时,意外地接到了邵阳站派出所电话。

截至目前,两位母亲已将小晴与小英带回,并对民警尽忠职守、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赞赏不已。两姐妹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莽撞,表示不再擅自出门,以免遇到不测和伤害。

在此,民警温馨提示:网络交友,惊吓可能比惊喜多,中小学生家长请注意控制孩子的上网时间,关心孩子的心理变化,及时正确引导,以免类似事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喆 刘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11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