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300师生参观禁毒基地受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邓太庚 编辑:于佳丽 2019-11-13 15: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3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邓太庚)“我们不仅要自己了解禁毒知识,还要提醒我们身边的家长亲人,要远离毒品,保护幸福家园!” 11月11日,金洞管理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组织金洞镇中心小学300余学生走进祁阳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宣传教育。在听完禁毒宣传员的讲解后,一名小学生这样和身边的同学说。

学生们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仔细聆听禁毒宣传员的讲解,用心观察图片展览,认真做好文字笔记……

此次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活动,增强了学生对毒品的了解和认识。禁毒宣传员结合基地展厅中的禁毒历史、当今毒情形势、毒品的种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重点向学生们展示了仿真毒品样品的模型。让学生了解罂粟、海洛因、大麻、k粉、冰毒等相关毒品的式样,认识了毒品的危险性和破坏性。师生们通过图片展示,案例讲解,观看录像等活动,掌握了毒情形势,知道了禁毒法,懂得了毒品的危害,学到了识毒防毒知识,尤其是吸毒者因吸毒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的惨剧。许多活生生的事例告诫同学们,不要因好奇而吸第一口毒品,给自己和家庭带来无穷无尽的悲痛,达到了心灵受洗礼受教育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邓太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12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