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举行2019级开学典礼

来源:红网 作者:蒋葵 编辑:杨滋 2019-11-14 08: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涟源站记者 蒋葵)11月13日,涟源市“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2019级开学典礼在市(实)师训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群作讲话,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研师资培训中心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

自2008年以来,涟源市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培养计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近年来,师训中心已为涟源市培养“一村一大”及“农民大学生”3200余人,培养了一批留得住、用得上、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新型农村实用人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陈群指出,“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是涟源实施兴农富民项目的重要支撑,是涟源市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技术和管理型农村人才工程,各农民大学生要通过学习,努力成为我们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要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乡村,转化为农民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推进移风易俗。要珍惜学习机会,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下足苦功夫,学到真本领。涟源电大工作站要严格遵循“实际、实用、实效”的办学原则,将最优的师资安排到教学任务中来,将最优的教学资源、教学设备应用到教学中来,设计最优的教学计划来安排教学。市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学员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把新一届“农村大学生培养计划”班办好、办精、办出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蒋葵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2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