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委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交流暨县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思静 2019-11-14 10: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11月13日,长沙县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交流暨县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举行,学习研讨交流重点围绕“履职责、担使命,真抓实干促发展”这一主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进行交流发言。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出席。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朱世平、副组长喻湘川到会指导。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出席。

长沙县委、经开区党工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及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有关成员出席。

上午,与会人员前往长沙县档案馆,实地参观了《辉煌印记——长沙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果展》和《力量之都 大美星沙——长沙县历史陈列》,并聆听了由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牛磊所作的题为《改革再出发、制度挺在前——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下午,全体在家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履职责、担使命,真抓实干促发展”主题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准备很认真、主题很突出、思考很深入、联系实际很务实。”朱世平对长沙县委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交流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履职责、担使命,真抓实干促发展的关键是要忠诚履职,变“要我履职”为“我要履职”提高履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立民本情怀和务实的担当,提升法治思维依法履职。就做好下阶段主题教育,朱世平强调,要精心准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到底,推动全面覆盖,确保主题教育高开、高走、高收获。

沈裕谋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履职担当、真抓实干、作风过硬,才能称职,才能合格,才能出彩。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取得的所有成就,都是干出来的;长沙县从落后农业县发展到全国五强县,靠的就是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届接着一届干。作为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最核心的力量和最关键的少数,县委常委一班人要做先锋队的第一方阵,率先垂范,忠诚履职,更好地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

沈裕谋强调,要聚焦学以致用,着力提升实干能力。把抓好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做到真学、静悟、苦思。同时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问题症结,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沈裕谋强调,要聚焦问题整改,着力弘扬实干精神。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攻坚,确保中央提出的八个方面的问题得到根本性整治;以“两案”为警醒,始终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挺在前,恪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主动作为,集中精力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迫切问题。

沈裕谋强调,要聚焦当前工作,着力增强实干成效。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精气神凝聚到攻坚冲刺上来,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抓产业、抓城市、抓民生,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个年”“党建+‘五零’村(社区)建设”“一核三城”、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聚焦发力;结合长沙县实际,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铺排好民生实事,为县党代会、县“两会”做好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