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领导到雨湖区调研高品质生活社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月 编辑:吴思静 2019-11-13 11: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208_副本.jpg

在唐兴寺社区调研。

DSC_0309_副本.jpg

参观秋瑾故事陈列馆。

DSC_0498_副本.jpg

在洗脚桥社区参观雨湖区政治生活学习馆。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雨湖站实习记者 杨月)11月12日下午,副市长刘永珍率队到雨湖区调研高品质生活社区建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鲁建春,市发改委主任吴纯杰,区委书记白云峰,区领导周亮亮等参加。

当天,刘永珍一行前往唐兴寺社区实地查看,参观了一厅五馆七室、秋瑾故事陈列馆;随后,在洗脚桥社区参观了雨湖区政治生活学习馆、“学习强国”体验馆、洗脚桥社区政务大厅、禁毒教育基地、书画展示区和图片展板区等,听取了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了雨湖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高品质社区建设及周边建设等方面情况。

据了解,2018年6月,省民政厅确定雨湖区为“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自创建以来,雨湖区紧紧围绕“红润雨湖•三治同行”实验主题,坚持以自治为核心、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基础,突出“三到位”,注重“三优化”,推动“三融合”,实施“三联动”,注重“三创新”,唐兴寺社区、洗脚桥社区的打造,在创新模式、创建机制、构建体系、打造特色等方面走出了一条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新路子,入围全市首批建设高品质生活社区。

刘永珍充分肯定了雨湖区高品质生活社区建设工作,她指出,雨湖区作为湘潭市中心城区,主动抢抓机遇,加快城区建设,在城乡社区治理、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要充分发挥高品质生活社区应有效应,充分利用设施,完善相关制度,创新工作模式,提升社区服务效率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白云峰表示,雨湖区坚持从围绕完善城乡治理的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入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治理短板,创新治理机制,摸索治理经验,并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在精细化上下功夫,突出特色和品质,继续开展好高品质生活社区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月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