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这个群里“双十一红包雨”很大很暖很有爱

来源:红网 作者:王清华 刘丹 编辑:姜珊 2019-11-14 14: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5c86b5c1-c927-4f6f-8167-67c1c02be2d2.jpg

微信工作群爱心款源源不断。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清华 刘丹)秋意渐浓,天气也有些凉意,但在“醴陵为民”网群工作群浦口镇荷花村群内却爱流涌动、暖意融融,群内下起一场又一场爱心“红包雨”。“小小心意,希望他早日康复”“我虽然不富裕,但作为同村人,这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他们能渡过难关”“这家人太难了,作为邻里邻居的,我能帮多少是多少”……

11月11日,醴陵市浦口镇荷花村“醴陵为民”微信工作群里顿时温暖起来,爱心款源源不断在汇聚。原来浦口镇荷花村的党员、村民正在为同村一位身患重病的村民汤际中募捐爱心救助款。汤际中今年65岁,是一位本分、朴实的村民。其妻子杨贵妃双目失明多年,且患尿毒症,长年吃药透析,可“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今年5月份汤际中也被查出尿毒症、肺病,并伴有多种并发症,病情严重,这无疑是给这个原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本月初,汤际中还因缺钱被迫中断治疗。

d85876c0-64d5-44d8-becc-e352a7f057f2.jpg

工作人员为汤际中送去爱心款。

荷花村党总支得知汤际中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村干部和党员进行了慰问,并利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机会,在会上号召全村党员、村企业法人等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积极募捐并发动身边群众参与募捐,村民小组长、邻里邻居、在外务工人员等纷纷加入捐款,传递爱心,捐款名单在“醴陵为民”网群浦口镇荷花村工作群和村民居住集中处进行公布,接受村民监督。截至11月12日晚,参与爱心捐赠的人数达300余人次,短短两天就筹集爱心款32895元。

这是醴陵市荷花村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村民“邻里守望、和睦互助”的一个缩影。下阶段,醴陵市委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行“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与群众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通过采取组织引导、党员带头、群众自愿的方式建立互助小组,由村(社区)党组织牵头组织村(社区)内有帮带能力的党员、村组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村级后备力量等担任组长,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进一步推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目标的实现,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清华 刘丹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