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又火了!邵阳一交警自创“读秒”手势舞代替红绿灯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张立 2019-11-14 20: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交警执勤视频在网上火了。不少网友看过视频后表示,简直是年度最萌交警小哥哥!

QQ??20191114193436.jpg

热搜话题

视频中,某地一处路口信号灯只有红绿之分,没有读秒显示。这时,这位交警小哥哥站在路中间,开始用自创的“读秒”肢体动作代替红绿灯。

十、九、八……

动作浮夸中不失自然,流畅中不失活泼。

最后,他还不忘切换出专业的交警手势,指示车辆可以通行了。

这位交警小哥哥是谁呢?原来,他是湖南邵阳双清区的交警梁斯旗。

其实,早在2018年1月,梁斯旗踏着轻快的步伐,站在路口充当信号灯计时器,为来往车辆倒数红灯计时的视频就曾蹿红网络。前不久,又有网友拍到他“表演”这段倒计时手势舞,上传网络后再度引来围观。

对此举的初衷,梁斯旗告诉记者,早晚高峰时,路口来往的大型车辆较多,且等待红灯时间较长,故想出此办法:一是为缓解司机在拥堵路段等待的焦急情绪,让大家出行开心点;二是为了方便排在后面的车辆能看到交警在前方倒数计时,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时刻新闻记者 张立剪辑整理 素材来源:中新网、微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34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