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党代表尹晓洪深入珠晖区调研指导“两化”工作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雷仪群 编辑:姜珊 2019-11-15 15: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15141435副本.jpg

衡阳市党代表尹晓洪深入东风街道调研困难群众“两化”救助及社工组织发展现状。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雷仪群)11月14日,衡阳市党代表、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市民政局副局长尹晓洪深入珠晖区东风街道、珠晖区社会服务工作中心调研困难群众“两化”救助及社工组织发展现状。

在珠晖区东风街道社会服务工作站,尹晓洪认真听取了珠晖区在开展困难群众“人文化关怀、个性化服务”的“两化”救助工作典型案例。并与珠晖区民政局、东风街道、珠晖区社区服务工作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社会“大社工”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两年来,珠晖区相继引进了珠晖区社会孵化基地、万众和养老服务中心等一批社会组织。今年,在珠晖区民政局的倡导带领下,珠晖区社会服务中心将珠晖区辖区内的失独老人、一级残疾老人、百岁老人、城乡低保或特困供养对象中的失能半失能人员、留守及困境儿童、孤儿等六大类共计703名人员纳为“两化”救助工作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包含生活照料与护理服务、康复锻炼服务、社会适应性服务、家庭及社区生活支持服务、儿童保护服务、成长陪伴服务、身心教育服务等。截至目前,服务已开展3个月之久,累计服务工时达11000余小时,直接受益达600余人,间接受益达2000余人。通过对703名对象开展专业社工服务,从小切口入手,形成以“点”带“面”,将服务横向辐射到其他群体,项目实施三个月以来,已为538名对象开展服务,服务总工时达11877小时,占服务总人数的76.53%。

尹晓洪指出,社工组织是近几年社会发展的新兴事务,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将日益彰显。社工组织应准确把握定位,主动融入大局,将社会治理创新的难点作为社工服务的突破点,将民生改善的重点作为社工服务的着力点,将“老、幼、孤、残、困”等社会救助对象为社工服务的重点,充分发挥社工在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社会问题、提升为民效能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雷仪群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9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