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件事践初心⑦︱新增近400个免费停车位缓解市民停车难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11-15 16: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及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衡阳市珠晖区委宣传部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一件事践初心》系列报道,引领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自觉把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老百姓及时解决实事、难事、紧急事、烦心事。

红网时刻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1hj.jpg

新增187个机动车停车位和204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

11月14日,衡阳市珠晖区湘江东路沿线,在珠晖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紧张工作下,一个个标准的停车位呈现在餐饮饭店集中地段和人口密集区域,方便和规范了市民停车。

记者当日在广东路也看到,珠晖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正在进行公共停车位的施划工作,其中大多数车位已完成,不少车辆停泊在内。长期以来,珠晖区辖区的停车资源比较紧张,部分路段因没有设置公共停车位,汽车乱停乱放现象非常突出,既影响了市容市貌,又阻碍了道路交通出行。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珠晖区城管综合执法局聚焦人民群众期盼,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身边事和烦心事,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了充分调研和实地查看, 并积极征集附近居民及商铺的意见, 坚持“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的原则,在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的同时,将充分利用沿街单位及店铺门前空地,科学规划停车泊位,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

此次珠晖在辖区内新增设的187个机动车停车位和204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主要分布在东风北路、东风南路、广东路、衡州大道、湖北路、东风支路和湘江东路等主次干道上。

为助力创文创卫工作,珠晖区城管综合执法局还采取以人为本、疏堵结合、长效管理、严格管控等措施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联合执法,铁腕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一方面强化宣传,大力倡导“不乱停”,执法车辆沿街播放音频宣传城市管理规定,发放停车温馨提示单1000余份;另一方面,结合辖区各条道路路况及人流量,在确保不阻碍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尽可能施划更多的机动车停放泊位或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做到标识清晰,为市民停车提供便利。此外,该局还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持续加密巡查频次和执法力度,采取拍照取证、现场贴单、强制拖车等方式实施严管重罚,以罚促改,规范车辆停放。截至目前,拍照处罚违法机动车辆617台,拖离非机动车辆63台。并严肃整治共享单车乱象,督促共享单车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整治乱停放共享单车406台。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9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