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北颜值不断刷新 离不开这群人的精细化清洁

来源:红网 作者:向薇 汤毅 杨艳 编辑:何冰 2019-11-15 23: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22.marked.jpg

11月15日,洒水车正在路面进行精细清洗。

11.marked.jpg

来自开福区环卫维护中心的环卫工人对城市公共设施进行擦、抹、洗。

33.marked.jpg

伴随着“清洁长沙”行动的推进,大家将精细化深度清洁向各类城市设施、公共绿化延伸。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向薇 汤毅 记者 杨艳)最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长沙城北的颜值又提升了,不管是路面、临街店面门窗,还是街头公共设施都变得更加干净,连马路两旁的树叶也变得更加翠绿,而这,离不开长沙市开福环卫维护中心的努力。15日上午,长沙多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沿芙蓉中路、营盘路、湘江大道、五一大道、韶山路、劳动路、枫林路、金星路等路段进行全城“巡查”,其中开福区辖区的清洁度得到一致肯定。

伴随着“清洁长沙”行动的推进,自11月初起,长沙市开福区环卫维护中心将精细化深度清洁向各类城市设施、公共绿化等延伸,从“地面、立面到叶面”三面发力,积极开展各项整治行动,每天投入各类清洗、清扫作业车辆196台,出动人员达2600人次,对全区900多万平方米维护面积进行全覆盖大清洗、大清扫、大清理,以“全覆盖、见底色、常态化”深度保洁要求提高日常作业标准,全员上阵,不留死角、消除盲区,不断提升城市市容环境品质,实施人工、机扫、清洗相结合“三位一体”的作业模式,细化人工、机扫、水洗作业时间、程序。科学调整车辆资源,最大化地发挥机械作业优势,实现人机最优结合,弥补了人工定额大、扫保不及时的空白。

开福区环卫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每天对全区276个公共垃圾站、40个垃圾围池、3474家餐饮门店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进行日产日清,调度垃圾运输车辆94余台,约清运生活垃圾900吨,餐厨垃圾54.5吨。

来源:红网

作者:向薇 汤毅 杨艳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40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