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都不落下 长沙雨花区精准帮扶城市困难户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涓涓 编辑:徐丹 2019-11-16 11: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雨花区副区长陈怀宇(左二)走访慰问城市特殊困难群众。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6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陈涓涓)为扎实开展好扶贫攻坚工作,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沙雨花区以“五帮扶”专项活动为抓手,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11月15日,长沙市雨花区副区长陈怀宇来到左家塘街道长岭社区,对城市特殊困难群众进行慰问走访和帮扶,加大急难、医疗、住房、就业和基本生活帮扶力度,切实提高保障水平,确保到2020年城乡贫困群众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陈怀宇一行先来到刘四林家中。刘四林的儿子因事故导致残疾,一直瘫痪在床,妻子因要照顾儿子无法去上班。50岁的刘四林一直靠收废品来养家糊口。今年10月30日,刘四林在拆除卷闸门时被电机砸伤,至今还躺在医院ICU病房昏迷未醒。陈怀宇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始终保持希望,鼓起勇气去生活。刘四林的妻子再也克制不住情绪,泣不成声。

张相明夫妇吃苦耐劳,勤奋踏实,这在长岭社区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二人均为环卫工人,居住在长岭社区23年了,清晨日落总有他们劳动的身影。因为操劳过度,张相明的身体每况愈下。去年突发疾病,在医院做了手术,几万元的医药费成了一块压在夫妇俩胸口的大石。走访中,陈怀宇安慰他们:“环卫工作的辛苦,我们都知道,希望你们能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党和政府一直关心着你们。”

慰问结束后,陈怀宇特别嘱咐了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困难家庭时要摸清底册,了解实际情况,要把每个困难家庭都走到,让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绝不能落下一户。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涓涓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6/6240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