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兜底保障交叉检查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柏满富 李慧 编辑:徐丹 2019-11-16 17: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检查组工作人员在求助对象家里进行调查,核对情况。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柏满富 李慧)近日,常宁市开展了由民政部门牵头、多部门与乡镇联合进行的交叉检查活动。目前已实现了全覆盖,深受救助对象和人民群众的欢迎、好评。

常宁市民政局联合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残联、市医保局、市救助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及乡镇(街道、片区、弥泉林场)民政办主任和部分社工组建了8个联合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情况交叉检查,设立了投诉举报信箱和电话,坚持公开公示和阳光操作,确保党和政府的民政惠民、助民、爱民政策落实到位。

自民政部、省民政厅今年安排部署“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常宁市民政局积极作为,很快出台了关于《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对全市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总体目标、治理重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部署了严查农村低保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政策执行问题、建立健全农村低保长效机制等问题的时间表、线路图。

此次交叉检查严格按照《常宁市“一季一专题”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通过实地核查、随机抽查、座谈汇总、走村入户、问救助对象等方式,对受检的每个乡镇(街道)所有贫困村实行全覆盖、对被检查村的农村低保户(含今年因条件好转动态退出的农村低保户)和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入户调查全覆盖,重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情况、保障对象精准情况、档案资料完整情况、政策宣传公示情况、对象安全住房情况、残疾人“两补”情况,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确保集中治理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柏满富 李慧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6/6240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