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件事践初心⑧︱“城市家具”每天都清洗得干干净净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11-18 08: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及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衡阳市珠晖区委宣传部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一件事践初心》系列报道,引领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自觉把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老百姓及时解决实事、难事、紧急事、烦心事。

红网时刻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1v.jpg

环卫工人正手握抹布用力擦洗着箱体投递口的周边。

2g.jpg

环卫工人正使用小型高压清洗车冲洗箱体表面。

11月15日,宽阔的马路车水马龙,忙碌的市民南来北往,走在珠晖区东风支路上可以看到,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洗果皮箱,只见他们弯下腰,手握抹布用力擦洗着箱体投递口的周边,再用小型高压清洗车冲洗箱体表面。最后,他们还不忘用毛巾将箱体擦干,不到十分钟,果皮箱变得跟家里的家具一样干净。

为进一步推进创文创卫工作,优化城市市容市貌,珠晖区环卫所“不忘服务初心,勇担环卫使命”,创造了一个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该所采用网格式管理,以现有保洁队区域划分为基础,对人员进行分区划片,配备专门的清洗车辆、水桶、刷子、抹布等工具,对主次干道的800余个果皮箱、公交站台、道路指示牌等“城市家具”,采用水冲、刷洗、擦拭等不同方式进行精细化专业清洗,每天定时擦洗果皮箱1-2次,并根据污染程度随时清洗,保持每天都是干干净净的。与此同时,该所还组织60余名清扫保洁员对主次干道、广场的绿化带、花坛内的白色垃圾每周进行两次全面清理。为保证城区主次干道清洗质量,环卫所目前实行洒水车、洗扫车24小时循环作业,每天晚班质检人员跟班作业,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此外,组织8辆道路清洗车,对城郊结合部、施工工地附近道路进行地毯式清洗,力争做到路净无尘土、冲洗见本色。

今年来,珠晖区环卫所还开展了积存垃圾大清理行动。组织对沿河两岸、铁路两旁、城乡结合部的暴露垃圾及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共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车辆400余台次,清理东洲岛、雁城东路、飞机坪、衡花路等区域积存垃圾、建筑废渣近600车达6000余吨;配合“社区清废”行动,共出动人员400余人次、车辆120余台次,清理暴露垃圾及积存垃圾180余车、生活垃圾190吨,清理社区楼道废弃物1200余吨,清理社区大件垃圾65车。有效保障了城区道路、广场周边、人行道等区域的市容卫生。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1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