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深入慈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廖秋萍 编辑:于佳丽 2019-11-18 09: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南坪村,刘革安实地了解南坪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发展情况。

刘革安走进贫困户朱西忠家,与他算收入、话家常。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8日讯(记者 廖秋萍)11月17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深入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和三官寺土家族乡,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处于收官见实效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集中力量,集中梳理,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刘革安一行首先深入金岩土家族乡南坪村和红联村,查看南坪村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发展情况和红联村“一桥一路”建设情况,实地走访贫困户。在南坪村,刘革安走进贫困户朱西忠家,与他算收入、话家常。朱西忠的妻子和女儿都是残疾人,一家人通过勤劳苦干已于2018年脱贫。刘革安对朱西忠一家勤劳脱贫高度赞赏,他说:“脱贫关键是’干’,不能等、靠、要,朱西忠一家通过自身努力摆脱贫困,值得学习和发扬。”

随后,刘革安一行深入三官寺土家族乡大峡谷村,走访了贫困户徐光华一家。徐光华夫妻均患有常年慢性病,家庭收入来源主要依靠打零工和务农。得知徐光华一家吃穿不愁、看病有保障,已经稳定脱贫,刘革安鼓励其坚定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把日子过得更好。

调研中,刘革安分别与南坪村、红联村、大峡谷村、罗潭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金岩土家族乡、三官寺土家族乡主要负责人及后盾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各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了解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共谋脱贫良策,共促乡村振兴。

刘革安指出,近年来,县、乡、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贫困村设施改善、产业发展、收入增加、保障增强,村容村貌发生明显变化,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改善。脱贫攻坚战关系到国家形象和党中央权威,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纪律上不松弛,围绕“三个精准”,落实“三个保障”,做到“三个落实”,努力争先创优。

刘革安指出,要对标补短、防范风险,对标“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总目标,把握“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的要求,进一步防范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要持续用力、巩固成果,因地制宜壮大产业,做到特色产业上规模、庭院经济上水平、乡村旅游上档次;不断激发发展活力,既“扶智”又“扶志”,充分调动百姓积极性;坚持跟踪帮扶,建强基层党组织,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对贫困对象再梳理、政策再梳理、工作再梳理、成效再梳理,防止工作标准不清、防止工作漏洞、防止作风不实,认真做好脱贫验收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廖秋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