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迅速行动 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歼灭战”

来源:红网 作者:廖孙赐 彭云 编辑:文建美 2019-11-18 10: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廖孙赐 彭云)近日,安乡县召开2019年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歼灭战”誓师大会,县委副书记吴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宏祥宣读了《安乡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歼灭战”方案》,副县长周宏林作主体报告,县领导陈章文宣读了《安乡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歼灭战”督查办法》。

会议现场。

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歼灭战”依照“三面五清”等重点工作要求,突出抓好房前屋后、沟渠池塘、道路桥面、集镇码头四大整治,推进改厕工作。同时,以乡镇为主战场、村级为主阵地,发挥群众主力军作用,采取主职一线调度、班子成员包村包段、专业队伍分类分块、协同各部门力量、充分发挥群众自觉等工作举措,严格验收标准,确保整治有成效。在长效机制上,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垃圾按量收费、再生资源回收等八大机制,将考核标准细化到单位、到镇、到村、到农户,培养群众的保洁意识,实现短期处理与长效保洁共同推进。

会议邀请了鼎城区草坪镇放羊坪村支部书记蒋东华介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部分重点部门、乡镇、村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吴兴国充分肯定了鼎城区草坪镇放羊坪村的先进经验,他认为,该村是在用心用情、千方百计、不厌其烦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以“干”字带头推进各项工作,值得与会人员借鉴学习。

对于今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吴兴国指出,要痛定思痛抓整治。当前环境问题十分突出,形势严峻,要高度重视,知耻后勇,奋发图进;要精准发力抓整治。与会人员要对照“三面五清”工作要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歼灭战”方案和主体报告内容抓整改;要各负其责抓整治。强化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县直单位行业主管责任、县乡村指挥部牵头抓总责任;要跳出整治抓整治。坚持从思想认识、政治担当、信心决心、作风方法上抓整治。

县政协副主席唐志平,县领导唐慧,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村(社区)支部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廖孙赐 彭云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