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带你看西北 | 翡翠湖:一定要来看看的惊喜秘境

来源:红网 作者:唐瑶 编辑:唐瑶 2019-11-18 18: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说起西北,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是荒凉的戈壁沙漠,是漫天的黄沙,还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和低头可见的牛羊群。都说5-10月是大西北的旅游旺季,但11月份的西北,也隐藏着许多惊喜。跨过深秋进入初冬,时刻小编带你看西北,一起来赏赏大西北的美景吧!

红网时刻记者 唐瑶 青海报道

离开茶卡盐湖,经过五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来到了大柴旦,在这里,深藏了一片梦幻的盐湖——翡翠湖。

翡翠湖原名青海大柴旦湖,面积约6平方公里,是一个采矿区遗留下的人工奇迹,因为矿元素的原因,使得湖水成翡翠的青翠色,故而得翡翠湖之称。它的颜色和湖中所含的矿物质浓度以及以天气情况相关,不同的时间段翡翠湖的颜色会有所不同。

幸运的是,记者到达时碰巧遇上日落,一天中最美的景色在这一刻尽收眼底。镜面般的湖面倒映着蓝天白云和皑皑雪峰,宛如仙境。行走在湖中,如在画中游,如梦如幻,似幻似真。

目前这个景区尚未被完全开发,所以暂时不需要门票。

相关推荐:

时刻带你看西北丨拉脊山:鹰飞不过去的地方

时刻带你看西北|青海湖:遗落在高原上的蓝眼泪

时刻带你看西北丨茶卡盐湖:“天空之镜”上的别样浪漫

时刻带你看西北丨阳关:被流沙掩埋的古城

时刻带你看西北 | 鸣沙山月牙泉:塞外一绝的“沙漠奇观”

时刻带你看西北丨七彩丹霞:大自然的调色板

来源:红网

作者:唐瑶

编辑:唐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3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