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北监狱推动文化进高墙 知识促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周彦飞 石珊 编辑:姜珊 2019-11-19 08: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_MG_4230_wps??.JPG

11月15日,雁北监狱携手衡阳市文旅广体局、湖南环境生物学院、衡阳市文化馆联合举办了一场“文化进高墙·知识促改造”主题大型文艺汇演。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彦飞 记者 石珊)为展示改造成果,11月15日,雁北监狱携手衡阳市文旅广体局、湖南环境生物学院、衡阳市文化馆联合举办了一场“文化进高墙·知识促改造”主题大型文艺汇演。

本次文艺汇演在监狱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节目《龙腾盛世》中拉开序幕,龙狮对舞,锣鼓喧天,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湖南环境生物学院精心编排的舞蹈《映山红》舞姿婀娜;由衡阳市文化馆带来的花鼓表演《定计说媒》、祁剧片段《三岔口》等地方特色表演让人耳目一新;五监区服刑人员带来的手语操《国家》,动作整齐划一,表演情真意切;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小品《原谅》,通过文艺创作的形式,讲述一名服刑人员因改造表现好,获得离监探亲机会的故事,宣传国家的刑事奖励政策。

近年来,雁北监狱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积极探索教育改造新手段,创新文化内容,借助社会力量丰富活动形式。此次开展的“文化进高墙·知识促改造”文化活动,作为践行五大改造的有效手段,既弘扬了中华文化,又增强了服刑人员“五观”认同,激发了他们的改造信心,提高了改造质量,真正实现了以文化人、以人塑人、以文育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彦飞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4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