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所高校为这所中学授牌优秀生源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曾蓓 沈颢 编辑:徐丹 2019-11-19 10: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11月18日,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建校五周年庆典暨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学生在现场演奏民乐。 图/记者谢长贵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曾蓓 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11月18日,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建校五周年庆典暨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8所“双一流”高校代表齐聚长沙,与周南梅溪湖中学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授予该校“优秀生源基地”。

上午9点28分,伴着激昂的音乐,开场舞《梅开天下》拉开了此次校庆庆典活动的序幕。悠扬动听的校歌演唱《梅花开时》、炫酷动感的街舞表演《大中国》、满含深情的诗朗诵《初心与梦想》、气势磅礴的民乐合奏《盛世国乐》、行云流水的沙画表演《周梅达人》、雄浑大气的歌伴舞《阳光路上》等节目轮番上演,个个精彩,掌声不断,展现了校园的百变活力与学子的千番风采。

优秀生源基地集体授牌之外,校庆仪式上,周南梅溪湖中学的这一举动也引来关注和点赞——创设授牌名学生工作室。“有点受宠若惊,我们会更加努力,争取以更好的成绩,为校争光!”高二5班的易佳星同学和初三10班的吴文静同学从学校党总支书记曹共平手中接过闪闪发亮的牌匾,“易佳星科技创新工作室”“吴文静女子足球工作室”就正式挂牌成立了。这是继“文加质观鸟护鸟工作室”“张峰源美德工作室”“温馨创新工作室”“吴谦美德少年工作室”之后,该校挂牌的另外两个以学生名字命名的“名学生工作室”。

据悉,周南梅溪湖中学还将于11月20日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之教学开放日活动,届时将有全国知名专家展示课及专家讲座、两大名校长(廖德泉、翁光龙)工作室及多学科名师工作室联合教研等活动,从教学教研、体育艺术、校园文化等方面全面展示学校五周年办学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曾蓓 沈颢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4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